电脑安全操作建议(中)

 3.聊天工具篇

    卸载QQ
QQ会自动扫描你的硬盘文件,而且当局可以轻易地监控你的聊天内容。
(实在需要与QQ朋友联络,可以考虑使用WebQQ,即网页版QQ;虽然监控依然存在,但网页版QQ无法扫描用户硬盘)

如果使用QQ聊南蒙古独立等敏感话题,不要直接发送文字内容,而是在聊天框打好字以后,用QQ提供的截图功能截成图片,然后发送。

   如果聊天涉及 南蒙古独立 等敏感话题,聊天结束后立刻删除聊天记录。最佳方式:是选择网吧模式,每次退出QQ时自动删除聊天记录。
网警虽然可以通过文字监测到从你ip地址发出的 南蒙古独立 之类的敏感词。但是,但是为了证明是你发送的,必须在你电脑上取证。如果你的电脑上没有聊天记录,那么对方拿你无可奈何。QQ盗号和病毒向来很严重,被别人窃取帐号发送信息完全正常。你完全可以装傻充愣。


   使用Gtalk和朋友聊天.

Google提供的基于Gmail邮箱的聊天功能(gchat)是最安全的,HTTPS的方式将确保网警无法监控聊天内容。

4.翻墙篇
   建议学习各种翻墙技术。
可以在墙外大量了解到当局隐瞒掩盖的真相;同时可以变换自己的ip地址,防止被监控。
详情请查看章节3:翻墙获取信息的技术。

5.杀毒软件篇

   停用360等国内杀毒软件,使用Avast、小红伞等国外的优秀免费杀毒软件。

360也有扫描用户文件的嫌疑。
Avast的安全官方下载网址:www.avast.com
小红伞的安全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avira.com/en/avira-free-antivirus

6.游行篇
   游行时,关机并取出手机电池电池,不用手机发南蒙古独立之类的信息。
手机可以被定位。关了机也可以。



    游行前,确保电脑上没有任何关于 南蒙古独立 的文件、聊天记录和浏览记录。确保家里没有打印的宣传单或者其它跟南蒙古独立有关的信息。确保手机内上也没有。
这些很重要,只要能够让警察和公安找不到任何证据,那么在不幸被抓捕的情况下,你可以否认一切指控,跟他们大胆周旋。

7.南蒙古之警察和国安篇

   如果被请去喝茶或被抓捕,保持镇定。不要想着急于脱身。

警察和国安常利用你急于脱身的心理来得到他们想要的信息。你要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不要紧张。

绝对不要相信警方的任何承诺,威胁,恐吓;要尽量少说,你所说的每一点都将成为指证的罪名。

绝对不要相信狱友,他们可能是卧底线人;

态度要好,不要吃眼前亏,只反复说他们知道的事情;


   利用法律保护自己,据理力争。牢记下面几条:

宪法第三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宪法第三十七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公安机关执行,不受逮捕。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

8.其它篇
有条件学会使用虚拟机或使用Linux系统,如Linux Ubuntu 10.10


   发送文件前先删除文件包含的个人信息。

如果双方必须要发送word、图片等文件时,在添加附件或者发送之前,右键那个文本,点击属性——details——remove property——remove the following properties——select all——OK

   给电脑上的敏感文件改名。
最好把个人电脑里敏感文件的名字改成一个很大众的名字,如周杰伦、123SB等。因为QQ360等国内的软件会  扫描电脑里文件的文件名(除了极其个别人,它的扫描不会进入这个文件的内容里面),它是根据文件名去衡量这个人 敏感人士的程度。
当然,最好是卸载QQ360等软件。


   聊天工具的比较(QQGtalkSkypeMSN)

QQGchatSkype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比较。
目前最安全的沟通和联络方式是基于Gmail邮箱的聊天功能以及Skype的语音聊天,建议停止使用QQMSN,改用GmailSkype
QQ
QQ会扫描用户硬盘,查看文件名和文件类型。国安和公安也可以远程控制电脑,并做任何事情,包括植入木马,复制资料,植入键盘记录软件来窃取密码等。建议停止使用。
如果比较需要,可以使用webQQ(网页QQ),从技术角度讲,网页QQ很难实现对你电脑的过多控制。
如果用QQ聊天,敏感词可通过截图的方式替换,减少敏感词过滤频率。
MSN
MSN由于采用明文传输,监控起来非常容易,因此也不是最安全的沟通方式。
Gmail
Gmail的注册地址是:https://mail.google.com/mail/signup。前端的https表明提供了数据加密服务即用户和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传输无法被过滤或查看。这是其它邮件都没有提供的。
Gmail邮箱左侧的聊天栏中输入其它Gmail用户的邮箱地址后点击“Invite(邀请),对方上线后,即可开始聊天。聊天的内容也是加密的。在右上角的邮件设置中,请多尝试并逐渐熟悉各种设置:如不保留聊天记录。
注册Gmail后,使用期间要注意,不仅要看https加密,更要仔细看清楚https的证书是否是Google的数字证书,否则有人可能用假冒DNS、假冒的Google网站骗取账号和密码。所以每当输入账号密码的时候,要注意辨别是不是钓鱼页面。因为钓鱼页面制作起来很方便,成本低,骗取率高,所以会经常遇到。
Skype
Skype分正版和Tom,正版安全,Tom版有中国政府的关键词过滤机制。
请直接下载正版:http://www.skype.com/go/getskype-win-5.1,并安装使用。如果安装了Tom版,请尽快卸载,重新安装正版。
Skype提供了优秀的语音功能,目前技术而言,Skype语音聊天是最安全的信息交换方式。Skype还提供了群组聊天模式,类似QQ群。有别于QQ和其它聊天软件的优点是,Skype可以删除聊天记录,且在所有聊天参与者的记录上都显示已经删除。

来源:http://www.molihua.org    有编辑

Post a Comment

Bosozgoo Uvur Mongolchuudaa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 IMPP South Mongolia by Innermongolia.com 20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