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强烈抗议奥地利高官会见达赖喇嘛

中国对奥地利总理法伊曼、副总理兼外长施平德勒格会见达赖喇嘛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奥方无视中方多次交涉,执意安排高层会见达赖。这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向“藏独”势力发出了错误信号。(组图)


法伊曼在星期六(26日)上午会见了在奥地利访问的流亡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洪磊还说,中国外交部和驻奥使馆将在北京和维也纳向奥方提出严正交涉。
法新社报道,法伊曼与达赖喇嘛共进午餐。
奥地利副总理兼外长施平德勒格则在周五下午会见达赖喇嘛。
“站在人权一边”
此前,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曾经警告奥地利不应当向从事分裂中国的达赖喇嘛提供活动平台,
法新社报道称,法伊曼周六表示,他并不认为会晤达赖会对奥地利与北京的关系构成威胁。
报道援引法伊曼说,“我会见谁由我一人作主,这也包括达赖喇嘛。”
据报道,法伊曼还说,奥地利一直都站在人权一边。
达赖喇嘛5月17日抵达奥地利访问,他的行程将于5月27日结束。
达赖喇嘛多次访问过奥地利,最近一次是在2007年。奥地利还曾发行过印有达赖喇嘛图像的特种纪念邮票。BBC

Post a Comment

Bosozgoo Uvur Mongolchuudaa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 IMPP South Mongolia by Innermongolia.com 20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