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人国士兵厉声命令:跪下!

一个内蒙古青年的故事 - 达希东日布
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在朵朵白云点缀的万里晴空下,几个蒙古士兵带着一个青年向南走来。这里是中蒙边境,也是内蒙古与外蒙古的交界处。边境线的南边,站着几个中国士兵。他们在等待蒙古士兵把这个青年引渡过来。
中国士兵们个个表情愤怒,脸上布满了仇恨,眼里闪着杀气。也许,他们恨不得把这个叛国者立即撕碎后吞掉,连骨头都不留。

这个内蒙古青年是个乡下人,没有受过很高的教育。本来,那些越境逃入蒙古国的内蒙古人,大都会以政治避难身份而被转送欧美第三国。但是,这个青年却不同,他不懂太多的政治,也不懂国际难民的认定原则。他天真地以为,自己带去的丰厚礼物会帮助自己留在蒙古国。于是,他偷窃了地方政府的机密文件,抢劫了一辆共产党机关的公用车,越境逃往蒙古国。在蒙古警方以及政府内部的激烈争论之后,在中国的外交压力以及国际条约的束缚下,蒙古最终决定把他引渡给中国。

蒙古士兵走到边境线,把他交给了中国士兵。交接手续签署完毕后,蒙古士兵们向北退回。这时,这几个中国士兵回头怒视着这个青年。突然,一个中国士兵脱口大叫:“跪下!”

青年没有回答,也没有反抗,只是沉默,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中国士兵们的仇恨与愤怒终于爆发了,他们开始一起狠踢这个青年。他的背部被军靴踢着,腹部也被踢着,还有双腿,甚至脸上也被踢着。剧烈的疼痛包围全身,他终于倒下了,扭曲着身体,轻轻呻吟着以减轻疼痛。

士兵们停止了殴打,看着这个青年慢慢吃力地捂着肚子重新站起来。他的鼻子在流血,他的眼睛青肿,由于浑身的疼痛而喘着粗气。这时,一个打累了的士兵气喘吁吁地走过来,对着青年再一次凶狠且清晰地命令到:“跪下!”

青年依然沉默不语,忍着浑身的疼痛转过身来,把背对着中国,把目光朝向北方。然后,他突然跪下了,他跪在大地上,他跪在蓝天下,向着北方,向着自己心目中的祖国。一瞬间,边境两边的士兵们都惊呆了。沉默,回荡在无垠的旷野上。
本篇文章来源于 Ψ【蒙古青年论坛】Ψ 原文链接:http://mglbbs.net/bbs/
一个内蒙古青年的故事 - 达希东日布

Post a Comment

Bosozgoo Uvur Mongolchuudaa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 IMPP South Mongolia by Innermongolia.com 20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