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警方逮捕数百藏人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道,自周日(5月27日)发生两名藏人抗议中国西藏政策的自焚事件后,拉萨警方逮捕了数百名藏人。自由亚洲说,这是自2008年反对北京政策的藏人骚乱以来,在戒备森严的拉萨所发生的最大规模藏人抗议行动。(组图)

自由亚洲引述一名拉萨当地居民说,一共有大约600藏人被警方逮捕,来自西藏以外的人则被勒令离开。
报道说,在爆发抗议之前,拉萨到处都是前来参加庆祝佛祖诞辰的萨嘎达瓦节的朝圣藏族僧侣。
由于外国媒体记者很难获准进入西藏,自由亚洲的报道无法得到独立消息的证实。
拉萨街头戒备森严
一名回答法新社电话询问的拉萨公安局官员说,他没有听说任何有关警方逮捕藏人的消息。
自2011年3月以来,已有30多名藏人因为抗议中共政府对西藏的宗教与文化镇压而自焚。
但北京当局则一再强调,藏人享有宗教自由并从迅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中获得巨大好处。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BBC
本文网址:http://www.aboluowang.com/news/p153003.html

Post a Comment

Bosozgoo Uvur Mongolchuudaa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 IMPP South Mongolia by Innermongolia.com 20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