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各国人权团体举行纪念西藏抗暴日53周年

中欧各国的人权团体,国际声援西藏组织,以及流亡的藏人团体,蒙古族、维吾尔族的异议人士团体、民运团体,联合在中欧各国举办纪念三月十号西藏抗暴日五十三周年,声援国内藏人维护自己生存权利的抗争,谴责中国政府的暴行。以下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组图)


每年三月十号,欧洲各国的人权团体,国际声援西藏组织,以及流亡的藏人团体都会举办各种纪念活动,纪念一九五九年三月十号在西藏拉萨爆发的民众抗暴行动。
今年由于不断传来国内藏族民众以自焚抗议中国政府的暴行事件,因此欧洲各地的纪念活动的参加的人数,规模和声势都远过于往年。在欧盟首都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和在荷兰首都海牙的活动,参加者都超过千人。
关于布鲁塞尔的活动,记者十号中午一点采访了从德国特别赶到布鲁塞尔参加纪念活动的保卫内蒙古人权同盟,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席海明先生。
席海明对记者介绍说,“今天我们在布鲁塞尔,内容是这样安排的,有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由部分西藏人和中国民主运动的一些人,当然我是蒙古人士身份,探讨西藏最近的局势,以及中国境内的民族关系问题。当然主题是西藏问题。
第二个活动是五点钟开始,在市中心已经有上千个西藏人的集会。我们会后就到那边去,在那边有一个讲演集会,在市中心集会后就游行,最後游行到中国使馆前。”

下午三点,记者采访了荷兰海牙的活动,流亡荷兰的维吾尔族异议人士艾江在游行活动中对记者介绍说,“你现在听见的是,藏人、蒙古人还有维吾尔人联合一起在三月十号举行的大型游行。今天我们是十二点钟在海牙的中心广场集合,从那里游行到海牙的中国的大使馆前。我们已经走了三公里多,一路上都在喊口号,声援藏人,很壮观。”

在队伍到达中国大使馆后,记者采访了曾经参加过八九年学运的汤志敏女士,她介绍说,“我们现在正站在中共驻荷兰海牙的中国大使馆门口。今天参加游行的人数特别多,比往年都多,大约有一千五百人,有荷兰人、西藏人、维吾尔人、越南人,还有蒙古人、汉人都来参加了。这个活动是由荷兰的几个大的人权团体,荷兰人声援西藏组织,国际援藏组织,非联合国组织UNPO,在这里组织的一个大型活动。”

关于参加这次活动的一些代表,汤志敏女士介绍说,“今天在这里来参加的汉人有,陈忠和先生,他是国内的中国民主党湖北分部在荷兰的代表。王国兴,他是魏京生在荷兰的代表,也是中国民阵的代表。还有我自己和维吾尔人艾江,我们是欧洲蒙维藏汉协谈会的代表。”
自由亞洲報導 歐洲 310活動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r-03122012093623.html
以上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Post a Comment

Bosozgoo Uvur Mongolchuudaa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 IMPP South Mongolia by Innermongolia.com 20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