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蒙古人的诉说

只为蒙古而转载了这篇诉说(来源:www.mgltal.com论坛)今天,我在一个聊天室里,听说有人谩骂哈萨尔,说哈萨尔出卖了蒙古人,骂的很难看,也是一个聊天室的管理员。我真的希望他不是蒙古人,真的,别的没什么要求。

前年还在一个聊天室,一个阿拉善的聊天室里,有个管理员,也说这样的言论。我真的很伤心。一般把科尔沁蒙古人称为哈萨尔后代,因为科尔沁是圣祖成吉思汗给他弟弟哈萨尔的领地。那时候,哈萨尔及哈萨尔的后代,在科尔沁上执政多年了,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科尔沁国家了。但是不像现在人了解的那样,是世袭权利的国家。大蒙古帝国,好比现在的美国,跟他差不多,是个联邦制的国家,不然,一个蒙古帝国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国家??蒙古帝国的很多规则,跟别的民族人的制度完全不一样的,这个首先搞清楚。在上层贵族里,是民主的,有选举的,其实哈萨尔的后代也当过大蒙古帝国的皇帝。我说的这些,是我要说的话有关。在北元年代,意思就是再怎么闹不能跟汉人打交道,有这样的协议。但林丹汗跟明朝结盟,科尔沁汗跟女真人结盟,林丹汗是皇帝的后代,科尔沁也是黄金家族,两个打起来了。在这里说明一个事情,在林丹汗当时的统治的制度下里,可没有科尔沁部落的地盘和人,为什么吗?因为科尔沁部落是自己执政的国家。

蒙古高原是一个狼一样民族的舞台,圣祖遵循了草原的战争法则,才统一了整个毡包里的草原人,为什么圣祖能够得到整个毡包里的游牧人的膜拜?因为遵循了草原的战争法则。


蒙古人不是因为别人强大了才被打败的,而是内战引起的。那时候恰好自己是太强大,太好战,打来打去没人可打了,互相打起来了,就给别人可乘之机。元朝时期的农民起义,刚开始的时候,是很小的动乱,那时,元朝贵族很多都有握着实权,有自己的地盘,互相打着,根本没在乎那小股势力。这样的事情,一直延续到几百年,延续到政权覆灭。为什么有时候必须懂得历史?历史是一面镜子,虽然不能复制,但是一个教训,不能重复历史,那样必败无疑,历史也不能复制,那也必败无疑,历史只是一面镜子,传承的只是精神,是伟大的大蒙古意志。历史书籍都是人写的,只能参考,有些东西都是客观的对,具体准确率谁也说不上来,很多书籍都是感情因素,环境因素,政治因素的。很多历史问题,都要客观的对待,有个人说过,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历史,是一个值得思考的一句话,历史给了我们教训,“不团结被挨打”。记住这个惨重代价而换来的教训。

在这个风云历史中,只有不变的是蒙古意志,蒙古信仰,就算世界上的人都反对,还是坚持自己的信仰,自己的蒙古信仰。就算是身边的人都不同意见,还是坚持自己的蒙古复兴的信仰,为了他奋斗,奋斗一生,让自己子孙还为蒙古复兴而奋斗,用不放弃的精神,这就是蒙古信仰,一个民族的精神,为蒙古而生,为蒙古而生活,为蒙古而死的蒙古人,这个就是蒙古人。

历史的恩恩怨怨,对对错错,咱作为后代的,有什么资格评论祖先的功与过?不管怎么样,都过去了,何必活在历史中?何必活在仇恨中?何必呢?难道我们不能往前看?现如今,科尔沁蒙古人占到中国蒙古人的一半,科尔沁蒙古人的数字是200万以上,中国的蒙古人也就400万左右,纯蒙受的蒙古人更很少,可为什么还制造不团结言论?为什么?

网络平台是社会的延伸,是思维的互相交流及影响的平台,间接的影响人们的行为,在这个世界里,网络占据了不可磨灭的作用。汇聚了各种人,在这里,每一个人说的话,都会互相影响彼此,何况作为一个管理员人员。没有大气的胸怀,怎么能够成就事业?成就梦想?
我在这里,提我们科尔沁祖先犯下的错误,道歉。我希望,别让我们之间的误会仇恨埋怨延续下去。“.有仇必报”这个是蒙古人的个性,但你谩骂科尔沁蒙古人就报仇了吗?是为了整个蒙古人而骂科尔沁蒙古人吗?我看你不是按整个蒙古人的角度说的,而是就因你那别人写的书籍上或者听说的一点言论而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得,这个就是你的个性吗?是你的复仇吗?我说的口气可能是太直率,刚烈了吧,希望你们能够理解我的一颗为整个蒙古而跳动的中驱心脏的跳动。。如果,科尔沁人,真的和你们有不共戴天的仇,那你先统一整个蒙古,再报仇。这样,才对得起你们祖先。如果没有这个胸怀,安达,你以后别说自己是蒙古人。我求你了,我还想团结,等着出现一个领军人物。辅佐他,跟随他,去闯世界。

安达,我喜欢这样的称呼,因为,只有蒙古人里头才有这样的名词。我很想和你面对面的交流。真的,对于我们蒙古人你知道缺的是什么吗?是思想,言论也是一种传播的思想,别以为几个人一起聊天,没什么关系,你的强烈态度,会影响什么都不懂得的蒙古人的行为。现在很多蒙古人是愚昧的,让我们这样的人把他叫醒过来,蒙古人需要一个思想传播的一群人,让多米尼效应的模式影响更多的人。网络的出现,影响了很多人,这些都不够,很不够,连比例都没法用,蒙古人的复兴,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做到得,而是全体蒙古人的事情,也是在这里所有蒙古人的历史使命。
                 
科尔沁2011331星期四

Post a Comment

Bosozgoo Uvur Mongolchuudaa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 IMPP South Mongolia by Innermongolia.com 20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