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蒙古自古属于中国”的无稽之谈

是个老话题了,但今天看到了,还时情不自禁的在次传了,,
现在很多人在喊“蒙古回归中国”,这种说法实在让我无法理解,蒙古从来不是中国的一部分。恰恰相反,中国在历史上长期都是蒙古领土的一部分。


下面让我们先来看一下蒙古地区的历史:

公元前3世紀,匈奴人建立了蒙古历史上的第一个国家,匈奴帝国是強大的遊牧国家,并与中国的秦朝、汉朝对峙。

2世纪中期,由于鲜卑和乌恒的崛起,匈奴人渐渐从蒙古高原上消散,鲜卑人建立了鲜卑帝国,领土包括蒙古地区和中国汉朝北部的一些地区。386年,鲜卑的一支拓跋建立北魏,占领了五胡十六国之后 的中国北部,维持统治直到581年。

402年,鲜卑的另一支部族柔然的首领郁久闾社仑称可汗。在之后的一百年中柔然称雄北亚。北魏和柔然之间发生了多次战争。

552年,柔然人在蒙古高原被突厥图门可汗击败。突厥成为蒙古地区的新主人。590年突厥分裂为东、西两部。615年中国隋朝进攻突厥被击败。

658年,内斗不断的东、西突厥被唐帝国纳入版图。680年突厥复国,并在698年击败武则天的武周军队。
(至于唐是否是中国正统王朝这里先不详细讨论,唐皇室是鲜卑血统并保留着大量的游牧习俗,如兄死父死子弟续娶其妻等。唐军在起兵反隋时,军旗上画一个狼头。建国后的军队主力和将领都是突厥人 。这样的王朝如果要算是中国王朝,至少是非常勉强的。

744年,以骨力裴罗为领袖的回纥与唐军联合推翻了突厥汗国,杀突厥可汗 。回纥和唐的关系以和平为主。762年,唐靠回纥兵占领洛阳平定安史之乱。9世纪,因为长期对吐蕃的战争造成内乱,回纥灭 亡。

916年,契丹首领耶律阿保机建立契丹国。全盛时疆域东北至今日本海黑龙江口,北至蒙古国中部的色楞格河、石勒喀河一带,西到阿尔泰山,南部和中国北宋对峙。

1125年,契丹被通古斯人所灭。1127年,通古斯人仅以4万人南下攻陷中国首都,中国2个皇帝宋徽宗,宋钦宗以及后妃、皇子、宗室、贵戚等3000多人被通古斯人俘虏。

1206年,蒙古崛起并建立蒙古汗国,游牧民族的势力达到历史顶峰。蒙古先后吞并四十余国,1279年全盛时期的蒙古领土东起朝鲜半岛,西至多瑙河畔,南抵南海,北到北极圈。中国也在蒙古人的铁蹄下灭 亡了,从1271年到1368年历经97年被蒙古统治。

1368年,蒙古人退回塞外,继续和中国明朝对峙。蒙古内部分成鞑靼和卫拉特两股势力内斗不断。1499年土木堡战役50万明军被2万蒙古骑兵屠杀,大明朝皇帝朱祁镇和手下50多位重臣被俘,创造了史上 最大军事奇迹。1593年蒙古科尔沁部和通古斯满洲结盟,1644年满蒙联军灭掉中国明朝建立大清国。1755年蒙古准噶尔汗国被通古斯人吞并。1783年蒙古克里米亚汗国被俄罗斯推翻。1858年蒙古莫卧儿 帝国灭亡。至此,称霸欧亚数百年的蒙古人终于退出了历史舞台。
(今天中国人一厢情愿地称大清是中国王朝,可惜人家大清统治者们根本就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慈喜道:“清非中国,辫子不能去,辫子去中国不亡则大清亡。”,“保大清不保中华 ”,"宁赠友邦, 不予家奴(中国人) ",“ 量中华物之力,结与国之欢心。”雍正说:“朕以外国之君,主中国之事”。乾隆更直白:“朕乃夷狄之君,非中国之人。”出身满族的清宫女作家德龄在其《清宫两年记》一 书中提到,她的父亲告诉 她,他们不是中国人,但却是中国人的主人。通古斯满洲人也效仿蒙古人的做法,把人分为四等,满人和蒙古人高高在上。而中国人的真实姓名,叫做 “奴才”。自1593年后 蒙古科尔沁部与努尔哈赤结盟,皇太极时继续加强满蒙军事联姻,不但皇太极娶蒙古女子为妻室,其兄弟子侄等王公贝勒也多纳蒙古女子为王妃,另外还有大量的皇室格格远嫁蒙古草原。满蒙联姻制度 就这样一直持续到清末,整个大清国皇族都是满蒙混血儿。就连“大清”国号也是源自蒙古语“Daichin”,意为“卓越”、“善战”,汉译为“代青”或“大清”。蒙古人都没说“我们建立大清统治中 国”,中国人又有什么资格说呢?)

1911年,清政府灭亡,蒙古以博格多汗为首领建立政府。
1919年11月,中国国民政府徐树挣率军占领了库仑(乌兰巴托旧称)。
1920年10月,Baron Ungern率军击溃并驱逐了中国军队,蒙古军收复失地。
1921年 7月,蒙古共和国成立。1992年蒙古推行多党制和总统制民主。改国名为“蒙古国”至今。


纵观历史,中国占领蒙古总共不到1年(1919年11月-1920年10月),中国人就喊“蒙古自古是中国的领土”,未免太厚颜无耻了吧....即使把唐帝国算成中国王朝,那历史上中国占领整个蒙古地区的时间 加起来也不过20多年。
而蒙古曾经彻底征服并统治中国97年(1271-1368),如果算上清帝国296年,历史上蒙古总共统治中国近400年。按照中国的逻辑,中国是明朝时期从蒙古犭虫立出去的,应该说“中国自古以来属于蒙古” 才对。而且蒙古还曾经统治过欧亚大陆,那么“欧亚大陆自古就是蒙古的一部分”。
二战结束那年,蒙古军队曾经进入张家口,直逼北京。因此,近百年来蒙古虽积弱不振, 但中国也处於下风。因此说蒙古是中国的领土,即使以中国的观点来看, 也很无耻, 还很帝国主义。
在蒙古人迁入蒙古高原之前,那块土最早属于匈奴和突厥,按照中国的逻辑,现在的蒙古是否要回归匈牙利或土耳其呢?

现在很多中文网站上散布着一篇题为“蒙古第43 次提出回归中国”的消息,可是再用英文搜索一下,却没有1条相关结果.....
中国人总喜欢关起门来自淫,骗不到别人光骗自己。而中国人把蒙古史改成民族团结史,把成吉思汗说成中国人,现在已经闹成了国际史学界的笑柄。

为什么现在内蒙古是中国的一部分?1911年从蒙古建立政府开始内蒙古的锡林郭勒、伊克昭、乌兰察布、昭苏图的49旗中的35旗和察哈尔八旗响应库伦号召,表示了与外蒙统一的愿望。还有青海、准格 尔斯坦的扎哈沁、厄鲁特、明安特、阿勒泰、唐努乌梁海以及周边的哈萨克人均表示加入新成立的蒙古国。1912-1913年间蒙古国的疆土扩张为东起兴安岭,西至阿勒泰的广阔地域。当时的北洋政府想尽 办法试图阻止蒙古扩张。1912年中华民国首任总统袁世凯上台以后,派军队进入张家口、多伦县和包头等地。北洋军队在内蒙古进行烧杀掠夺。1913年蒙古大军(这里所说的“蒙古大军”顶多也就一万 多人)兵分五路进军内蒙古试图解放那里的同胞。达木丁苏荣率其中一支军队向东南方向的锡林郭勒盟(乌珠穆沁、好济特)和察哈尔进攻。蒙军到达内蒙古,受到当地人的热烈欢迎,并得到帮助。达 木丁苏荣的军队有1000多人,其中有300名巴尔虎、300名喀尔喀蒙古人,其余的五、六百人都来自内蒙古的苏尼特、好济特、阿巴嘎、乌珠穆沁和察哈尔。蒙军人数、装备处劣势,但他所率领的军队在 与北洋军的战斗中屡战屡胜,在9次大小战役中均获得胜利。到了9月份,遭到重创的北洋军不得不撤出西林郭勒和察哈尔。由于达木丁苏荣的军队军用物资严重短缺,后方补给队迟迟不到来,很多人吃 不饱饭,这反而加重了当地人的负担。为了彻底打败北洋驻军,他多次向库伦致信说到蒙军气势已压倒敌军,胜利在望,要求政府购买俄国武器迅速派来补给队。可是眼看就要到冬季,达木丁苏荣突然 得知库伦已经停止对前方征战蒙军的补给。至于为什么,因为在1913年11月中华民国和沙俄背着蒙古私下定下了所谓的“中俄声明”。《声明》中俄方承认内蒙古是中国的一部分。之后,蒙方政府派代 表团赴圣彼得堡商谈关于购买军用武器、建立蒙古国等问题。俄方表示反对巴尔虎、内蒙古与库伦政府的合并。如不尽快从内蒙古撤军,俄方不会向蒙古给予援助。迫于压力,蒙方代表只好同意对方提 出的条件。并在1913年末,库伦政府命令蒙军立即撤出内蒙古。在一片大好的形势下,达木丁苏荣只好回到库伦。这使得呼伦贝尔巴尔虎和内蒙古的形势变得愈来愈严峻。以至日后就连库伦政府也自身 难保了。后来由苏联派遣到蒙古驱逐北洋军的正是苏联境内的图瓦军队(图瓦人是蒙古民族一支),北洋军无还手之力,被彻底击溃。
来源:http://www.mgltal.com/forum/viewthread.php?tid=7891&extra=page%3D1&page=1

Post a Comment

Bosozgoo Uvur Mongolchuudaa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 IMPP South Mongolia by Innermongolia.com 20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