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版画家乌日切夫展示苍狼与胡杨

转载:BBC中文网

来自中国的蒙古族著名版画家乌日切夫受剑桥大学邀请来英国介绍蒙古文化与艺术,其间他在伦敦“亚洲大厦(Asia House)”展出了自己的版画作品。(组图)
苍狼、白鹿和胡杨是乌日切夫集中表现的主题。他的版画作品简约,寓意深邃。在其艺术表现风格中可见蒙古岩画与萨满教艺术的影子。
苍狼与白鹿的神话传说反映了蒙古民族的图腾观念
苍狼与白鹿的神话传说反映了蒙古民族的图腾观念,胡杨以生命力顽强著称。有人说胡杨可以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
出生在内蒙古草原普通牧人家庭的乌日切夫通过版画把草原文化气息带给英国公众,以其简约含蓄的风格,通过狼、胡杨等象征性形象和色彩,让人感受到草原文化的神秘,使人产生无穷的遐想。
乌日切夫的版画作品构图饱满,设计严谨而富于变化,刻画简练而不失生动。

Post a Comment

Bosozgoo Uvur Mongolchuudaa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 IMPP South Mongolia by Innermongolia.com 20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