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促华为中兴披露与中共政府关系

美国国会议员要求两家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披露其与中共政府及美国企业之间关系的详情。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和该委员会委员鲁佩茨贝格尔致函华为与中兴两家公司高层,要求他们提供相关资料。(组图)


这项调查反映美国日益担心中国电信公司可能在知情或不知情的情况下提供了诱导装置技术。
美国有关方面担心,华为或中兴公司的电信设备或软件可能内藏后门,使有关电信设备或软件可被用于追踪语音通话或电子邮件,或干扰及破坏通讯系统。

调查
密歇根州共和党众议员罗杰斯和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员鲁佩茨贝格尔在星期二致函华为与中兴公司高层。
罗杰斯(右)和鲁佩茨贝格尔
他们在信函中说,正对“与中共政府有潜在联系的公司对美国重要基础设施和反情报机构构成的威胁”展开调查。

华为是位居瑞典爱立信之后的全球第二大电讯设备制造商,而位于深圳的中兴公司则是全球第五大电信设备提供商。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要求华为和中兴公司提供有关公司历史、合同,以及与中共政府、军方、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共产党有关联系的资料。
此外,该委员会还要求两家公司提供使用华为与中兴公司产品或服务的美国电信业者名单,以及两家公司在美国的产品销售报价策略清单。

两名众议员还要求华为与中兴公司提供在过去15年里与5家美国谘询公司的业务关系,这些公司包括 IBM、埃森哲和普华永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于飞         来源:BBC

Post a Comment

Bosozgoo Uvur Mongolchuudaa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 IMPP South Mongolia by Innermongolia.com 20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