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启程赴欧洲 拟补领诺贝尔和平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3日报道,缅甸反对派领袖、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已启程前往欧洲。据悉,这是她自1988年以来首次访欧,届时,她将前往挪威正式接受1991就已颁发、但一直未能领取的诺贝尔和平奖。

    
    据报道,昂山素季乘坐的飞机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从仰光机场起飞,她在启程前表示:“我希望能尽力为人民的利益做事。”
    
    报道称,昂山素季这次欧洲之行首站为瑞士,随后她将前往挪威、爱尔兰、英国和法国。她将在国际劳工组织会议和英国国会发表演说,并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接受摇滚明星Bono颁发国际特赦组织人权奖。
    
    报道介绍称,昂山素季曾于1991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但当时缅甸当局并不允许其出国,因此她将借此次行程补领该奖。而此行也是昂山素季24年来第2次出国访问。她此前刚刚结束了对泰国的访问。
    
    转载: http://www.boxun.com/news/gb/intl/2012/06/201206131524.shtml 
    本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博讯 boxun.com) 

Post a Comment

Bosozgoo Uvur Mongolchuudaa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 IMPP South Mongolia by Innermongolia.com 201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