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民主党获议会选举多数或成定局

蒙古国选举总委员会6月30日公布了初步选举结果,蒙古民主党在6月28日举行的国家大呼拉尔(议会)选举中,在多数选举部分48个席位中获得21席,在比例选举部分28个席位中获得35.32%的支持率。
转载:http://www.smglnc.blogspot.no/2012/07/blog-post.html

根据上述数据,目前基本可以确定蒙古民主党已获得此次议会选举中76个议席中的相对多数。如果蒙古国选举总委员会最终确定这一结果,未来4年将在蒙古民主党主导下,与其它获得席位的政党组建联合政府。
蒙选举总委员会主席罗布桑扎布介绍,蒙古人民党在多数选举部分获得17个席位,比例选举部分获得31.31%的支持率。蒙古人民革命党与蒙古民族民主党组成的“正义联盟”在多数选举部分获得4个席位,比例选举部分获得22.31%的支持率。公民意志绿党在比例选举部分获得5.51%的支持率。
罗布桑扎布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多数比例部分48个席位中已确定45个席位,还有3个席位因候选人支持率不足28%,根据法律需重新选举。
由于蒙今年首次使用电子投票器,且个别选区选举计票结果与投票人数出现差异,蒙古人民党等其它10余个政党提出重新用人工方法计票。罗布桑扎布表示,经过抽查检验,电子投票器计票与人工方法结果一致,没有必要再用人工方法计票。



Post a Comment

Bosozgoo Uvur Mongolchuudaa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Bosozgoo Minii Uvur Mongol

  © IMPP South Mongolia by Innermongolia.com 2011

Back to TOP